奈音HS

盗墓‖全职‖黑塔利亚

 

渡 【青坊主X夜叉】

(三)
热浪一阵一阵地扑面而来,整个人好像要融化掉。汗水从身体上滑落,掉在地板上,掉在火海中,升起一小股烟,随即又被火舌吞没。

「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要赶快出去!」

夜叉昏昏沉沉地想着,脚一刻不停地走着。其实他并不知道往哪个方向才能逃离这片火海,全凭自己感觉在走,起码比原地不动要好吧。走着走着,忽然前面吹来一阵清凉的风。

「就是这里!」

夜叉精神一振,握紧手中烈焰叉,疾步向前走去。

「你不能走。」
声音幽幽的在身后响起。他随即感到自己的脚被人抓住,传来一股灼热的疼痛感。
「留在这里陪我们吧。」「你要为这场火负责。」「留下来吧。」「都是你的错。」「你这恶鬼。」「恶鬼!」
越来越多的声音响起,男女老少都有。声音中浸透了幽怨与愤怒。
夜叉大惊,向下看去发现无数手臂正攀上他的腿,他的身体,他的手,他的头。

「不,不是我的错!!你们放过我吧!」

夜叉绝望地大叫起来。

(四)
他醒过来的时候窗外阳光正好,花开鸟鸣,一派人间和煦的好景象。
但是他躺在被窝里并不舒服,汗水浸湿了长发,身上也传来一阵粘腻的不适感。他扭头向旁边看去,果不其然,和尚在旁边静静地抄着一卷佛经。

“杀了那么多妖,你的那个佛祖还会要你这个破了杀戒的和尚吗?”夜叉懒洋洋地说道。
“破戒为救苍生。”青坊主淡淡地回答道,并不停笔,也不看他。
夜叉仿佛来了兴趣,用手肘支起半边身子,被子滑落,露出大片雪白却处处游走着肌肉线条的肌肤,“那你为什么不杀我,反而要渡我?”
青坊主手中一滞,饱蘸墨水的毛笔在空中滴落了一滴墨,迅速在纸上渲染出一层层墨色。

“渡一个妖,岂不是很可笑吗?”

(五)
青坊主第一次见到夜叉的时候,他伪装成普通乡下男子正在和一群小孩子玩闹着。人类识别不出妖气,但是他却能一眼看出他是妖。
习惯了见妖就斩、逢魔便杀的他,竟然只是静静地看了一会就离开了。青坊主自己也说不清到底为什么,也许是这一路上杀妖杀累了,也许是这画面太过美好,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在寺庙修行时和师兄弟们嬉闹玩耍,也许是之前死在他禅杖下的狐妖说的那句“你以为所有的妖都想做恶吗?”
总之,他做了一个至今都后悔万分的决定。如果可以,他一定会寸步不离地看着夜叉,弄清楚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离开后,在村外的一个破庙里休息,准备过一晚再上路。
谁知半夜被急促的脚步声吵醒,出门一看,发现半边天都被烧红了。他赶紧抓了一个人问,才知道村子半夜失火,火势凶猛,仅有两三个人逃出,这才到邻村报信求救。好好的村子怎么会失火?

「听说是一个恶鬼放的火,火苗窜的极快,一下就把人给包围了!」

恶鬼?夜叉?

想到这青坊主顾不得自己随身的行李,急匆匆地跟着人流往失火的村子走。
后来他是在一堆废墟里找到夜叉的。当时夜叉伤的很重,已经没有妖力维持人形了。他露出了紫色的长发和额上尖尖的角,身上被烟熏的一道道黑色痕迹,烧伤尤为严重。青坊主想也没想,脱掉了自己的外衣盖在夜叉身上,然后抱起他就往村外走。大家只当他救了一个村民,并没有人来阻拦他。

他在村外破庙里为夜叉做了简单的包扎后,便带他连夜去了最近的友人那里。待夜叉伤势稳定后又带他回了位于平安京郊外的自己的家。

「弟子相信这世上万物本性为善,若能渡化妖魔,劝其向善,岂不比斩杀妖魔更显我佛慈悲?」青坊主跪在佛像前如是说。

「这和尚疯了吧。」夜叉躺在床铺里,默默地想道。

----------------------------------

注:烈焰叉是我随便编的,因为并不知道夜叉手上拿的那个应该怎么叫😂

新年快乐😘

  30 7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音H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