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音HS

盗墓‖全职‖黑塔利亚

 

渡 【青坊主X夜叉】

今天的ooc也属于我_(:з」∠)_

————————————

(八)
夜叉拎着酒葫芦独自走在回去的路上,脑子里控制不住地乱想。
青坊主不喜欢他去水茶屋,夜叉每次去都会被捉回来,然后被语重心长地教导一番。
「贪淫之人,身坏命终如掷贝珠顷,必定当堕赤铜地狱。」
而今天晚上这么晚了还不过来,难道是杀妖的过程不顺利?
一想到这里夜叉加快了脚步,恨不能问大天狗借来翅膀直接飞回去。

靠近青坊主的院落,夜叉果然感受到一股凛冽的妖气。他心一沉,扔掉手里的酒葫芦,手中妖气回转瞬间凝结出一把烈焰叉。
一边想着如果连青坊主都打不过这个妖怪,那他也没有十足的胜算,不过至少冲进去把他救出来,也就当他还他一条命,一边一脚踹开了大门。
夜叉没有想到的是院中竟坐了一位女子,女子听到声响,一双异瞳毫无生气地转过来望着踹门而入的夜叉,身边一把暗紫色长刀正嗡嗡作响,好像随时都要砍人。
“不想死就别过来。”女子淡漠地说道。
“你把和尚怎么样了!”妖气愈加浓烈,夜叉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这时青坊主端了一盘寿司从厨房走出来,“哦,这是妖刀姬,我打算让她和我们一起住几天。”

(夜叉:EXO ME??)

(九)
以前夜叉总觉得青坊主太傻。
妖怪生来就是妖,就是要杀人饮血闹得一方不得安宁的,可青坊主却偏偏拿人那一套来对付妖,想要劝其向善,简直是痴心妄想。
但是现在妖刀姬来了,每天听青坊主讲佛经的她样子也慢慢有了变化。周身暗紫色的妖气一点点散去了,双眼也慢慢变成像人类少女一般清澈,就连那把大刀,也从暗紫色慢慢变成红色,好像正在燃烧一样。
原来不是不能渡,只是自己是块不成器的顽石罢了。
夜叉这么想着。又见她模样越来越好看,但仍穿着来时那件铠甲,着实有些不配。于是便从集市上买来一件当下正流行的和服给她。
妖刀姬穿上后有点害羞,不过还是道了谢,然后扛起大刀准备和青坊主一起去斩妖除魔。

那天夜里夜叉喝酒喝得格外猛。他脑子里总是妖刀姬害羞的样子,那个模样,哪个男人看了都会心动吧,青坊主就算是和尚,想来也不能免俗。
想到这里,夜叉又灌下一大口酒,不禁有些后悔自己多余的举动。
他喝了太多酒,以至于青坊主来的时候差点被女妖扒了个光。
青坊主虽然习惯了这里的灯红酒绿,但是看到夜叉的衣服都差点没了还是不免有些生气。
他脱下自己的袍子给夜叉披上,然后抱起他直接从窗户一跃而下,接着快步向家里走去。
夜叉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见是青坊主便笑嘻嘻地说道,“嘿嘿,和尚你来啦。”
青坊主并不理他,只管自己走路。
夜叉见他眉头紧缩,一言不发,便知道他在生气。他忽然感到害怕,搂紧了青坊主的脖子,小声说道,“和尚你不要生气,本大爷知道你一定觉得我是个很难教化的妖怪,但那是我没有好好听你讲经。以后我认真听你讲,一定很快会被渡化的,也会变得好看起来,你不要把我赶出去好不好。。。”
青坊主停下脚步,低下头盯着他微醺的脸看了一会,说道,“你的顽劣我又不是第一天领教,我早就做好你一辈子不会被渡化的觉悟了。”
夜叉被他盯得有些发毛,大脑凝滞了好一会才慢慢开口道,“那你是。。。打算杀了我吗?”
见青坊主没反应又苦笑道,“和尚不是吧,你若想杀了本大爷,大可不必救我,难不成你还有养胖了再杀的怪癖?”
说完便从青坊主怀里跳了下来,落地时因为醉酒差点坐在地上。
青坊主看着他摇摇晃晃的身形只觉得自己太倒霉,这只妖怎么这么蠢!!
他快步向前扶住夜叉,顺势把他搂在怀里,“出家人做事从来不半途而废,我说了要渡化你,就一定会做到底。”
夜叉听了心里很是受用,笑道,“那本大爷要一辈子住在你家了哈哈,你捏的寿司比水茶屋的好吃多了。”
只是为了寿司??青坊主一边安慰自己醉话不可信一边敷衍地回应他。
怀中人却突然搂紧了他的脖子凑上来亲了他脸颊一口,亲完还咂咂嘴,“亲起来也比水茶屋的女妖舒服。”
温温热热的触感还停留在脸颊上,青坊主眼色深沉起来,他抱紧了夜叉低头便吻了下去。

(十)
第二天早上。
“和尚,你这样渡化我,你的那个佛祖要生气的知不知道?”
“唔唔唔!!我不说了我不说了!本大爷饿了,要吃寿司!!!”

end

  40 6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音H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