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音HS

盗墓‖全职‖黑塔利亚

 

芝麻汤圆【鬼使黑X鬼使白】【现代paro】


(一)
鬼使白知道自己有个哥哥是在十五岁的时候。

那年夏天他刚从初三毕业,没有暑假作业,叼着棒冰拿着游戏机就能过一整天。
父母忙于上班没有太多的时间管他,事实上,就算不上班他们也通常忙于搓麻将,只有在茶杯里没有水或者果盘里没有水果才会想起家里好像还待着一个儿子。

“阿白,阿白,怎么回事都不应一声!阿白啊,给这个叔叔茶杯里再添一点水!”
客厅里烟雾缭绕,满地都是瓜子壳和果皮。鬼使白面无表情地从房间里走到厨房,拿起沾满油渍的红色热水瓶,然后走到麻将桌边给某位叔叔倒满一整杯水。

这种事情发生过很多次,哪怕鬼使白正在为考试复习的时候他们也照叫不误——可能是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家儿子什么时候考试。

“诶阿白,你今天不上课吗?你小子该不会逃课了吧?!”
在鬼使白用水壶接水,打算再烧一壶的时候,他爸爸突然问道。

“爸,我在放暑假。”
鬼使白插上插头,头也不回地说道。

“啊哈哈是吗?日子过得可真快啊,哎哎,等下,那个红中我要的,碰!”

鬼使白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烦躁地踢了踢脚边的泡面桶,旁边电风扇呼啦啦吹着,却吹不散空气中黏腻的炎热。他觉得,这日子真他妈糟心。

(二)
门外麻将桌散场时正是这座城市最静谧的时候。大人们相互招呼着约下次,又嚷嚷着让今晚的赢家请客吃宵夜。
隔壁被吵醒的邻居不满地使劲拍了拍墙。
鬼使白用枕头蒙住耳朵,过了一会又把枕头狠狠地扔向房门。

「怎么不去死呢。」

他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道。

  24
评论
热度(24)

© 奈音H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