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音HS

盗墓‖全职‖黑塔利亚

 

芝麻汤圆【鬼使黑X鬼使白】【现代paro】

(三)
电话铃声是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响起的。
鬼使白以为是债主打电话过来催债所以并没有接——这种事情并不是没有过,他都有点习惯了。
但是铃声依旧锲而不舍地一遍遍响起,他只好起床去客厅接电话。
“阿白!快来xx医院!你爸妈怕是不行了!”

嗯?!

鬼使白迷迷糊糊的脑袋登时清醒了起来。

他站在太平间里的时候,亲戚们也都赶到了,在门外讨论着鬼使白的去处。

“我看还是去小x那里合适,你是阿白的亲阿姨,离阿白的学校也近。”
“啊哟哟,您是不知道,家里俩小孩我都管不过来。阿白再过来,我哪有时间精力管他?再说,他马上高一了,学费谁掏?生活费谁出?”
“他爸妈不是车祸死的吗?赔偿费总有的呀。”
“哼,又不是开自己的车,是开别人的车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车主迟早得过来要车子的赔偿费。”
“是呀,他家里还欠了这么多债,这日子怎么过哟。。。”
“这孩子命真苦。”
“听说平时他爸妈都不管他的,能考上一中也算是他们夫妻俩的福气了。”

这世上总有很多人同情着花儿零落成泥的痛苦,却很少有人和林黛玉一样为它们立一座花冢。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你付出一眼同情已经是极大的关怀了。

鬼使白抹抹眼泪,走出太平间,说了一句“我自己会照顾好自己”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四)
鬼使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弟弟是在墓地里。那年他十八岁,刚经历完高考,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便急匆匆地赶往那所城市。
他到的时候只有鬼使白一个人站在墓碑前。
高高瘦瘦的,白色t恤深蓝色牛仔裤,发尾不短不长,露出一段白皙修长的脖子。
他走过去,心里衡量了一下对方的身高,发现比自己矮,突然有点庆幸。
“嘿,阿白。”
鬼使白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他。
“我是鬼使黑,你的哥哥。”
“先生,如果是我父亲欠你钱了,我会还的。”鬼使白一脸冷漠地回答道。
“我知道你不会信,我带来了我的出生证和一些照片,爸爸他没有和你说过他以前结过一次婚吗?”鬼使黑拿出准备好的东西递给鬼使白。
鬼使白一边翻看心里一边思考着,他知道父亲确实结过一次婚,但他不知道那次婚姻还有一个孩子。
手上的动作在一张照片上停了下来,照片里小小的鬼使黑骑在父亲脖子上笑得一脸灿烂——他和父亲就从来没有过这种相处模式,他讨厌整日沉迷赌博的父亲,但他死了他又感到伤痛和无助。

他理理手上的东西交还给鬼使黑。
鬼使黑勾起嘴角,问道,“现在信了吗?”
鬼使白想了想回答:“哥。”

鬼使黑哈哈一笑,伸手勾住鬼使白的脖子,说:“走吧,哥带你去吃饭。想吃什么?”

——tbc——

  16
评论
热度(16)

© 奈音HS | Powered by LOFTER